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白天撬门盗走这两样东西 失主百思不得其解
09-06 12:07: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小李通过中介公司在渝北青青丽苑小区和其他人合租了一套房子,前天下午,有人撬门进入小李的房间,拿走了两样东西,按说这两样东西压根也不值多少钱,但对方为什么要大费周章,撬门而入呢?他们又是什么人呢?

这套四室一厅的房子装的是密码锁,而小李租住的房间用的是老式锁扣。前天下午,小李下班回家,发现自己房间里有两样东西不见了,而且让人奇怪的是,其他财物没有损失,房间也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唯独就是光猫和路由器不见了,门上的锁扣有被撬动的痕迹。

谁拿走了小李的的光猫和路由器呢?据邻居说,有两个男人撬门进入了小李的房间,邻居当时还询问了一下。这两人自称是房东,撬了门,就拿走了光猫和路由器。

这是小区监控拍到的画面,经过邻居辨认,这两名男子就是撬门拿走东西的人,那么这两名男子又是怎么通过大门密码锁的呢?小李找到了房屋中介公司,询问后台才知道,他们说自己是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中介公司的管理人员就发给了他们密码锁的动态密码。

更奇葩的事情是,小李告诉记者,光猫是他在电信申请办理的,路由器是自己掏钱买的,为什么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把这两样东西拿走呢?后来通过留在房屋中介的电话号码,小李联系上了这两位自称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的男子。对方解释说:因为之前在工作中遗留了一个路由器在这里,他们急于拿回去销账,所以才撬门进入了小李的房间。后来发现搞错了,只有拿个新路由器还给小李。

联通的工作人员本来要取回路由器,却把小李有电信图标的光猫和路由器拿走了,而且还是强行撬门进入。小李觉得这事儿实在有点匪夷所思。对此,对方也表达了歉意。

虽然对方道歉了,但是小李觉得,这样的工作方式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于是,小李电话联系上了当天撬门而入的那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但是他表示,自己是实习人员,还没有正式入职,小李还追问了对方具体的工作单位,对方没有回答。

记者也想弄清楚这两名自称是联通工作人员的身份,于是记者给送还东西的那位工作人员打了电话。他表示,因为这个事情,他们两人目前都已经离职了。

为了核实情况,随后记者来到了离小李家最近的联通公司黄泥磅营业厅,工作人员查证了一番后表示:这两人不是联通的员工,是小偷。

既然两名男子不是联通的员工,而是小偷,他们又是怎么通过中介公司的审查,拿到了进大门的密码呢?记者电话采访了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中介公司称,目前还不太清楚,需要询问后台处理数据的人才知道。

这两人究竟是什么身份,目前这个谜底暂时还无法解开。但从一般逻辑来分析,如果是贼,为什么只拿走了光猫和路由器,这不符合情理;如果是联通公司的实习人员,为什么查不到任何信息呢?对此小李也很茫然,她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目前她已经报警,希望警方能够帮助她查清真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因工作撬锁入室?只拿走路由器和光猫 联通公司称是小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