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306客户端添加多趟内地往返“香港西九龙”车次信息
09-06 11:06:0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在即,“香港西九龙”站已在几日前正式亮相“铁路12306”客户端。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来,该客户端陆续添加了多趟“香港西九龙“站的具体车次信息。

9月3日,澎湃新闻记者曾使用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在“车站选择”一栏检索“香港”时,发现“香港西九龙”站已出现在了检索结果中。不过,选择23日及之后日期香港西九龙—广州南的车票时,系统均显示未找到。

6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再次登录“铁路12306”客户端时注意到,目前已可查询到香港西九龙—广州南站(G6582)、广州南—西九龙(G6501)、深圳北—西九龙(G6501/G3001/G3003/G3007/G3005)、西九龙—深圳北(G6582/G5752/G5754)等多趟车次信息。但均处于列车运行图调整状态,车票暂停发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从香港开出的高铁列车可直达内地44个站点,包括福田、深圳北等6个短途站,以及北京、上海、昆明、长沙、杭州、厦门等38个长途站。

记者搜索9月23日上海—香港西九龙车次,目前显示“未找到”。而北京—香港西九龙车次则显示为G79,上午10时发车,下午18时58分到达。但当记者再次刷新时,此车次信息也变为“未找到”。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开通首日,即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安排开行95对。其中跨线长途13对、短途列车82对。在短途82对之中,香港西九龙—广州南30对、香港西九龙—深圳北25对、香港西九龙—福田27对(其中含周末线12对)。

目前公布的票价来看,香港到广州南为215元人民币(约247港元),香港到深圳福田为68元人民币(约78港元),香港到深圳北站为人民币75元 (约86港元)。此外,西九龙站至各长途站点的票价,参考内地高铁票价,把这些站点到广州南或深圳北的现有票价与由广州南或深圳北到西九龙站的票价相加。西九龙至北京的二等座票价为1077元人民币(约1239港元)、至福州的二等座票价为349元人民币(约401港元)、至上海为1008元人民币(约1159港元)。每月月初将由上一个月的汇率来调整车票的港币票价。

原标题:12306客户端添加多趟内地往返“香港西九龙”车次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