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拿下设计界“奥斯卡” 希望重庆设计在世界舞台上再“发声”
08-31 09:59:10 来源:华龙网

设计师周令。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消息,在设计行业沉淀了16年,室内设计师周令一举为重庆捧回3个国际设计大奖,都是重庆室内设计史上的“零突破”。就在最近,设计师周令又捧回了两项国际设计大奖,填补了重庆设计界的空白。

空间“导演” 经典作品又获两项国际大奖

周令告诉记者,这次获得的两项大奖,分别是2019德国国家设计奖German Design Award (Special Mention)和2018 德国Iconic Awards创新建筑设计奖。

这两个奖项有何分量?据了解,德国国家设计奖成立于1969年,是德国设计行业的最高奖项,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被誉为“国际设计奖中奖”。它由德国设计协会组织,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颁发,旨在于认证、展示独特的设计趋势,授予每年在产品和传达设计领域的杰出设计成就。ICONIC设计大奖则由具有60年历史的权威设计机构——德国设计委员会创立,ICONIC年度创新建筑的最佳设计奖旨在奖励在建筑设计方面取得杰出创新的建筑事务所。

拿下这两个奖项的作品名为《素色思维》。周令只用了黑白两色,整个空间未来科技感十足,让人想象不到这是一个装饰公司办公室。谁能想到,这里曾是个没有窗户、光线昏暗的卡丁车俱乐部。

除了装修设计,周令更看重的是空间与人的“交流”,在空间布局和细节设计方面,融入了消费者的情绪过度,让整个设计更具“人情味”。比如,常常的弧形通道可以舒缓消费者的情绪、高位突出的洽谈区更增加消费者的自信……

也正是《素色思维》这个设计,让周令此前就拿下了2018年的意大利A’Design Award银奖。这个奖项目前是世界上最大型最综合的全球性设计比赛,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也是重庆历史上获得的第一个室内设计国际顶级大奖。

周令希望重庆设计在世界舞台上再“发声”。记者 李裕锟 摄

潜心打造 一个能吃还能学的牛肉品鉴中心

最近,周令还是一如既往地忙。一边忙着手头的家装设计项目,一边忙着打造新作品——《SY.集木》。

《SY.集木》是西南地区首家可以品鉴到M9-M12澳洲生鲜和牛的牛肉品鉴中心。几天前,这个牛肉品鉴中心开始运营了,周令才稍稍歇下一口气。

“这个作品特别的是,体验者在享受高品质牛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空间的魔力,每一个室内的建构都是一个独立的建筑体的存在,每一个建筑体都有最合适自己的空间形态。”周令介绍道。

与众不同的是,消费者不但可以在这里享受极品牛肉,还能了解牛排烹饪过程、与牛相关的文化历史。寓教于乐,增添了与消费者的互动。

走入大厅,可以看到以弧形作为整体设计的主线,配以与生鲜和牛所匹配的材料——天然木材与石皮做装饰。同时,整个空间用两段弧形的线条作为设计的引导线,首先向体验者讲述牛肉的品质和分类,然后讲到调理和食材的配比,最后引导体验者进入到“餐厅”欣赏厨师对整个牛排的烹饪过程。

走向“餐厅”的墙面,消费者可以看到甲骨文的牛字到现在字体的整个演变过程,在体验牛肉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与牛相关的文化历史。

“设计空间的同时需要考虑设计之外的更多问题,而这些才是能够深入人心的设计思想。”如今,周令也把重心放在创作上,希望重庆设计在世界舞台上再“发声”。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拿下设计界“奥斯卡” 重庆小伙又获两项国际大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