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进入秋汛期 市民需防范极端天气引发次生灾害
08-31 09:1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目前重庆已进入秋汛期,仍有发生暴雨洪灾、过境洪水、持续高温等洪旱灾害的可能,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引发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防汛办提醒广大市民需密切关注水雨情预报预警信息,特别是进入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地带、旅游景区等区域,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江河涨水、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灾害。

市防指、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对重庆防秋汛、保供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全面回顾了8月全市的气温、雨情、水情、墒情等有关情况,对秋汛期洪旱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再检查、再排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采取防汛巡查与河长巡河结合、防汛与防地灾结合、行政督察与专家督察结合等方式,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持续督察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