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丨旅游达人陆彩平:用毕生时间去见证世界的美丽
08-31 09:00:01 来源:上游新闻

还有三年就将退休的陆彩平很忙,他有一个近期小目标,希望在自己退休时,可以完成去五大洲100个国家旅游的梦想,而今他已经去了40多个国家。从最初的利用出工作出差顺便旅游,到后来创业买车自驾,再到现在的环球旅游,陆彩平大部分的人生都是在路上。而从他30多年的旅游形态变化,更是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和旅游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 2005年10月.jpg

陆彩平1961年出生,老家在江北区五里店,因为出生时遭遇三年大饥荒,个子瘦小,但他有心怀天下的梦想,读书时就喜欢地理和军事,尤其喜欢研究各种交通工具。

1985年,陆彩平调入市第二轻工业局下属的一企业担任采购外勤,于是经常出差到全国各大城市,工作之余,顺便游玩了城市周边的著名景点。

越走越多,陆彩平萌生了一个自驾走遍全国的梦想,而自己开办企业所赚的钱,也大部分都投入进旅游之中。

红岩精神代代传.jpg

从1992年第一次外出乘车旅游开始,20多年来,陆彩平走遍了国内所有省份,大部分的国道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估计总行程超过100万公里以上”。而自己开办企业以来赚的钱,大部分都投入到路上,“我没有积蓄,也没有炒房,几乎有点钱我就出去旅游。”而在他的带动下,家人也开始喜欢上了旅游。

俄罗斯圣彼得堡 2017年4月.jpg

“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活在当下,20多年来,我走了无数的路,看了无数的风景,领阅了这个世界的无比美好,即使明天我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已心满意足。”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