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红毯赏名画玩刺绣 文博会上耍事多
08-31 07:0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届文博会将展出的展品。

downLoad-20180831073701.jpg

往届文博会渝北展台现场。

9月7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文博会上,让人惊艳的是由巴南区荣耀巨献,由重庆品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影人视界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呈现的“重庆首个影人聚集地——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展厅。

观众可现场体验“红毯秀”

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展厅,主要由一个直径9米的巨型电影胶片造型和一条长6米、宽3米的星光大道主题元素构成。展厅主要展示内容有以电影博物为主题的藏品展示区;以电影道具为主题的影视道具体验区;以电影场景体验为主题的星光大道体验区;以电影招商为主题的商业洽谈区等多个展示区域组成。

藏品展示区参观游客可以看到上世纪美国KeyStone-40型、柯达KODAK908型、BELL HOWELL型8毫米电影摄影机;长江f16-4、长江f16-4A2G、fl-8.75电影放映机等珍贵的电影文物藏品。

而以电影场景体验为主题的星光大道体验区,参观游客可以像影视巨星一样亲身体验“红毯秀”,并可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

现场将举办电影推介会

届时,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展厅同时会举办2018获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蝶兰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奖的电影《德皮》推荐会。主创、团队导演胡艺川、编剧谢宜、最佳男演员获得者陈天星将与游客见面。

带来这么趣味性展厅的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在哪里呢?据展区负责人介绍,这个占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总投资2.65亿元的电影创意公园,位于巴南区与南岸区交界处,美丽的巴滨路旁。

影人视界电影创意公园致力于打造“重庆市首个影人聚集地”、“一带一路城市影视联盟电影生产一站式服务平台”、“好莱坞致敬中国电影战略合作平台”为目标,建设集电影文化展示(电影博物馆)、电影创作孵化(影人共享办公、剧创中心、项目筹备中心、影人会客厅、影人中央厨房、Film House)、电影产业配套(电影全产业链配套)、电影实景娱乐(特色影院)、电影休闲度假(车人影食台、音乐露营吧)等业态于一体的电影产业综合体项目。

国画大师作品将齐聚

在文博会期间,将有包括高济民、何意富、邹昌义、王明福、张祖全等70名画家的作品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国画的“盛宴”。届时,观众们在300平方米的展台,既可以欣赏到画家王明福带来的作品《武陵人家》,也可以看到张祖全的《酉水人家》,这些风格各异、题材多样的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可让观众一饱眼福。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博会档次,本次文博会引进了重庆书法小品展以及龙瀚书画院、川美版画回重庆特别展、黄桷坪艺术品交易市场等。

近距离接触工艺美术大师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博会期间还将开展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展,该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展馆总面积达11500平方米,展位500个,将分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作品展、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和深圳、四川等部分省市工美协会组团展。除了重庆的陶瓷、木雕、夏布、漆器、竹帘、石刻等艺术品外,市民还将在现场看到来自上海、四川、云南、台湾、甘肃、贵州、河南、广东等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梁佩阳、潘启惠、蔡泽荣、高水旺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将分别带来他们的端砚、微雕、漆器、唐三彩等经典作品。

可参与法绣作品“重庆”的创作

届时,在中华手工文创展区内的Bravo Couture展台上,正宗法式刺绣工坊将会被“复制”,向市民们展示花样繁复、设计别致的蕾丝立体珠绣,灵巧动人的小蜻蜓胸针,使市民们都能够近距离地观看、接触到法式刺绣,真真切切地领会到在法国文化中,是如何完成一件法式刺绣作品的。

更为吸引人的是,所有参展观众可以参与到大型法绣作品“重庆”的创作过程中来,所有参展观众都能亲身拿起绣花针,将重庆美景,一针一线绣制完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翁艾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