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每年设立2000万专项资金吸引人才
08-31 06:24: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昨(30)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为助推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该区每年设立2000万元的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加快重庆南部创新中心、教育强区和内陆开放型人才高地建设。

今年以来,巴南区以助推主导产业发展为纽带,以集聚、培养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为重点,以政策创新和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和计划为抓手,启动实施“人才聚集行动”“产业人才培养行动”“实用人才开发行动”“教育品质提升行动”“产教协同发展行动”等10大行动。2000万元人才开发资金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奖励、培训和服务:大力实施“鸿雁计划”和“菁英计划”,对入选重庆市“鸿雁计划”的给予最高额不超过200万元奖励,入选区级“菁英计划”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对创建或联合企业引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及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给予100万元-300万元平台建设扶持;建设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50万元建站补助,最高100万元研发项目资助;建设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20万元建站补助。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引进博士后开展科技研发工作的,给予30万元-50万元建站资助。以“项目+团队”方式入驻该区,创办独立纳税企业或开展成果产业化活动的,区级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股权投资基金按市场化方式给予股权投资支持。出台优秀名师引进优惠政策,从区外引进的优秀名师正式聘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的服务期协议,可享受10万元-30万元人才安家补助。

同时,在龙洲湾、李家沱、花溪等地配建40套中高层人才公寓,在麻柳沿江开发区新建3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对落户的高素质人才采取实物与货币相结合方式解决人才安居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 周立 通讯员 田荣盛

原标题:助推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 巴南每年设立2000万专项资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