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潼荣高速曾家山隧道9月底全线贯通 系全线最长隧道
07-16 10:04:22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潼荣高速控制性工程曾家山隧道进展顺利,今年9月底将全线贯通。

曾家山隧道横贯荣昌区荣隆镇玉久村和广顺街道黄家冲村,左洞长1.629千米,右洞长1.623千米,是潼荣高速全线最长的隧道。工程自去年7月正式开工以来,采用双向掘进模式,左右两洞四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目前,左洞剩余300米,预计8月底贯通;右洞剩余500米,预计9月底右洞贯。

潼荣高速是重庆首条全国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从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管理到养护全过程按照绿色高速标准建设。总投资2亿多元的曾家山隧道,通过分拣和深加工弃渣,9万方弃渣利用率达到100%,可综合节约成本400万元。

潼荣高速是重庆市“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七联线,全长139.11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110.29亿元,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2019年底建成通车后,荣昌到潼南的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视界网记者 刘建国 张强

原标题:关注重点工程:潼荣高速曾家山隧道9月底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