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四强均有斩获,2018俄罗斯世界杯单项奖出炉:凯恩金靴、莫德里奇金球、姆巴佩获最佳新秀
07-16 02:01:04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716020049.jpg

莫德里奇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可谓实至名归。

随着瓢泼大雨中法国队捧起金光灿灿的大力神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式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本届世界杯的各个单项奖各有所属:在包括决赛的多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克罗地亚队的莫德里奇斩获金球奖,英格兰的哈里·凯恩凭借6粒进球获得金靴奖,而一直被视为球王接班人、在决赛中也有进球的姆巴佩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获得金手套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守门员。

如果加上此前的卡恩、弗兰、齐达内,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再颁给莫德里奇也延续了世界杯一直以来“金球奖和冠军难以两全”的传统。尽管如此,本届金球奖颁给莫德里奇后后球迷们给出了最大限度的“实至名归”的点赞,在现场相当多的法国球迷也为他获得该奖项而欢呼。克罗地亚能历史性地闯入本届世界杯决赛,莫德里奇领衔的前场攻击组合居功至伟。

相比之下,凯恩的金靴奖是被认为成色最为欠佳的。他的6个进球中有5个都是在小组赛中打进,进入淘汰赛后凯恩似乎就进入了不在状态的“魔咒”中。并且他在小组赛的5个进球中,3个是点球、2个是定位球。他唯一的运动战进球还是队友射门打在他腿上折射入网的。

微信图片_20180716020054.jpg

姆巴佩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

姆巴佩成为最佳年轻球员也毫无争议。19岁207天的他在决赛中进球,让他成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在决赛中的进球球员,仅次于17岁249天在决赛中进球的贝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