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公共用地被租去开超市 百名业主买来一车西瓜堵大门
07-16 07:58:22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7月13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网友报料称,涪陵一小区物业公司将公共用地租赁给他人开超市,超市开业第一天,百余名业主集款买来一车西瓜围堵超市大门。

业主买来一车西瓜 受访者供图

从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记者看到,超市门口处堆放了几排西瓜,周围围了一些业主,旁边还有几名男性业主正搬运着西瓜。

7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采访到了正在现场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们所居住的小区有一块公共用地,开发商本将这块地规划给业主用于休闲、娱乐、健身,谁知物业公司竟未经业主允许将这块地租赁给他人开超市。“今天是这家超市开业的第一天,我们业主就集款买来一车西瓜,堆放在超市门口,就是想物业公司出面恢复我们的公共用地。”

业主将西瓜堆放在超市入口处 受访者供图

此外,李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开发商发布于2018年3月的《关于停止改变公共场所用途的函》,记者从函中获悉,该小区33号-36号楼,包括架空层是规划局规划审批的项目,是给业主提供用于休闲、娱乐、健身的公共活动场所,开发商准备于今年年底在这块公共用地设置兵乓球、台球、象棋、围棋、书籍等相关设施。物业公司将这块公共用地租赁给他人开超市,已改变了房屋的设计用途。

《关于停止改变公共场所用途的函》

随后,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周先生,他告诉记者,这块公共用地租赁给他人开超市是经过业主代表同意了的,并且在与业主们签的合同上也有明文规定。对于开发商发布的这张函,由于开发商属于企业不属于政府部门,对物业公司并没有强制性。

周先生说,“今天业主们去超市门口闹事,他们实际上是想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我们小区本打算想多安置几台电梯,由于缺少资金,再加上业主委员会还未成立,所以我们物业公司就决定将这块地用于经营,但所获得的收益是属于业主。”

据另一名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几百户业主对此事全然不知,更不可能同意他们私自占用小区的公共用地。”

原标题:重庆一小区上百名业主买一车西瓜堵大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