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辈子只能拍一组的母子照刷爆微博!这大概是耗时最长的九宫格
07-15 10:37: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d5b-hfhfwmu9099758_副本.jpg

近日,一组黑白母子照片刷爆微博。照片中的这位母亲在每张照片中都巧妙地标注了年月日,让我们知道这些照片来自2001~2009年。

众多网友都对这组照片给出满分!他们认为,定格时间才是摄影真正的魅力,真实的自己远比那些各种美颜有意义的多。

9年间,孩子逐渐长大,母亲显然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真好。生活永远无法阻止我们成为更酷的人。

@李彬BinLee:大概是我看过攒图耗时最长的九宫格

网友:带着一个生命走过时间长廊

有网友猜测是照片中的母亲是一位单亲妈妈。不过,据微博网友@啾啾秋秋酱 介绍,“照片里是我在台湾上学时教我暗房冲洗课程的老师的太太和他们的孩子,两个人还在花莲开了一个绘本馆,真的很棒。”

@河森堡:这个创意真的超棒

@陌南风:一辈子只能拍一组的照片。

@立于风口:摄影的意义就是定格时间。我这个创意,是定格时间的叠加,并最终累积成历史。美妙!

网友@SEKIKO看完照片后评论,在单向流动的时间中定格瞬间 回溯并迭代 赋予过去新鲜感和新视角 在时间维度上建立第三者观点 且不断刷新过去瞬间的意义 类似的创作已有来自一位法国电影人的先河 在这样的创意上颇有异曲同工之处。

606a1a7dly1ft99yz1mn2j20dw0go405.jpg

网友@黑白影 进一步介绍,看到这组照片后想起让·皮埃尔·利奥德,当时特吕弗拍完四百击成名后在这个男孩身上看到了无限的潜力,他决定要让他的脸成为自己电影生涯的一部分,于是拍了安托万系列。从顽劣的孩童到步入婚姻殿堂的男人。

(资料来源:@成都商报 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