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月起,微信还信用卡将收0.1%手续费
07-15 20:0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于已经习惯了使用微信支付的人来说,其信用卡还款功能既方便又快捷,然而从8月1日起,微信将对每笔信用卡还款收取0.1%的手续费,每还款1万元的“过路费”为10元。

根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最新还款收费标准显示,自2018年8月1日起,每一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

对于此次手续费调整,微信方面解释称,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微信选择对业务规则作出调整。

微信方面表示,如果用户是理财铂金、黄金会员信用卡还款仍旧免费。上游财经—重庆商报了解到,如果要想成为黄金会员,需要在理财通购买10万元理财产品;铂金会员则需要购买50万元理财产品。

事实上,微信在去年就对微信还信用卡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就已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

微信信用卡还款是腾讯财付通与各大信用卡中心联合推出的第三方还款平台,目前支持52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根据《2018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研究报告》显示,财付通用户8.2亿,支付宝用户6.5亿,财付通和支付宝的用户渗透率分别为85.4%和68.7%。业内人士估算称,大概有上亿用户会受到这一新规则的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