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专家库已有专家5100余人
07-16 07:31:4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从7月13日举行的全市专家服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启动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建设完善全市专家库,入库专家5100余人,2017年为900余名各类专家发放津补贴和安家费2000余万元,建成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

同时,我市积极实施人才服务证制度。截至2017年底,全市专业技术人才达160万人,高级职称达16万人,“两院”院士16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10人,“万人计划”专家39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10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9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588人。

据了解,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加快集聚万名高端人才,培养十万产业人才,开发百万紧缺实用人才,落实“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研究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原标题:重庆专家库已有专家5100余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