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观看洪水过境也要珍爱生命 请文明观潮保护“母亲河”
07-13 23:40:37 来源:上游新闻

00.png

洪水过境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然而观潮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

上游新闻记者昨晚8点来到南滨路弹子石老街附近的临江广场,此时不少市民已携家带口来到广场歇凉观潮。广场旁侧有一“防汛期间,禁止通行”的警戒线。但是,这样的警戒线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仅记者驻守的一处梯坎,就有不下30名市民闯入警戒线观潮。这梯坎原本是通往江边健身步道的梯坎,但是由于涨水,防汛工作人员将其封闭了起来。

QQ图片20180713234325_副本.png

“今天早上我来耍都还可以下到步道,还看得到对面的朝天门门洞,现在步道看不到了,朝天门也看不到了。”一名观潮市民告诉记者。还有市民用手耍水、洗脸,说“洪水洗了脸不得长痱子”。

闯入警戒线观潮的不少市民坐在离江水最近的台阶上,甚至还脱掉鞋,直接把脚泡在长江水中,“你也可以来试一下,安逸得很,平时哪里敢恁个泡哟!”当记者提醒已拉警戒线、注意安全时,几乎所有观潮市民都说“不得怕”。

QQ图片20180713234406_副本.png

晚上8点20分,长江南滨路段的长江忽然极速上涨了20厘米。在台阶上围坐的市民见状,忙不迭地往上又坐了一级。

还有很多市民在附近买了冰粉凉虾、矿泉水,食用完后,随手把塑料碗、塑料瓶扔进长江。

上游新闻在此提醒市民,夏季涨潮壮观,但也要注意生命安全。此外,还要注意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长江和嘉陵江,注意个人行为文明。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