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8点洪峰过境磁器口 千年古镇无大恙
07-13 21:54: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上游强降雨影响,今天(7月13日)晚上,嘉陵江迎来入汛以来最大一次洪峰。

在沙坪坝磁器口嘉陵江水域,所有沿江路口都进行了封闭,并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为确保沿江居民和商铺的安全,紧急撤离了滞留在警戒水位的设施、设备及物资。转移商户24户,封闭停车场3处,工地3处,共转移群众236人、车辆173台,抢运物资163吨。

晚上8点过9分,嘉陵江磁器口水位已达186.79米。晚上8点50,嘉陵江洪峰通过磁器口水域,最高水位达186.9米。

为应对过境,当地成立了临时指挥部,下设信息监测组、调度指挥组,人员转移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和应急抢险队。

截至目前,磁器口古镇管委安排应急工作人员53名,应急志愿者30人,投入其他相关工作力量140人次,设施设备150件次。累计通知提醒群众1200人次,疏散搬离商户及社会单位37家、共389人,劝阻劝离涉水涉险群众、游客224人次。抢救群众物资财产117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孝洪

原标题:晚8点洪峰过境磁器口 千年古镇无大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