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大汽车央企再联手:一汽、东风、长安将合资建共享出行公司
07-13 15:20: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汽、东风、长安三大汽车央企的合作再进一步,三方将合资成立共享出行公司。

近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长安汽车)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共同打造出行服务品牌。

合资组建的T3出行服务公司,将利用三方在车辆资源以及渠道资源等方面的产业链核心优势,并引入跨业界合作伙伴,在人才、技术、组织、资金、市场等各方面进行完全市场化运营,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向行业开放合作。

目前,T3出行服务公司应该尚未真正注册成立,三方的持股比例也尚不清晰。

东风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评价称,三大车企联手进入共享出行领域,对传统车企来说是一次转型发展的机遇,有助于共同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将加强三家车企在新兴的移动出行市场中的地位。三方成立的出行企业,能保障城市交通数据安全性,支撑国家城市交通数据中心建设,成为规范化出行方式的骨干力量,提升城市交通组织效率。三方可依托车辆产品的深度定制,以及数据信息平台的充分应用,能够充分保障用户的服务体验和出行安全。

此外,三方还将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技术优势,融合到出行服务当中。

这也是去年12月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又一重大落地项目。

去年12月1日,长安汽车、中国一汽与东风汽车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汽车全价值链运营、拓展海外市场以及探索新商业模式四个领域展开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央企之间关系紧密。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之间,此前已出现过多个高管换防的案例。而现任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的徐留平,在2017年履新一汽前,则任职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兼长安汽车董事长。

近期,三方合作的落地速度持续加快。

7月6日,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在湖北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深化合作,为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提供物流保障。互相开放现有物流资源,推进联合采购等方式,共同研发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实现资源共用。平台共建上,各方将提高重载率,合力打造全国性的物流服务网络和国际物流服务网络。

原标题:三大汽车央企再联手:一汽、东风、长安将合资建共享出行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