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6月重庆“钱袋子”咋花的?住房保障支出增长26.3%
07-13 18:4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1-6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前6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86.4亿元,增长2.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296.6亿元,增长2.5%。其中,教育、住房等民生支出为重点。 

据悉,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方面,税收收入完成873.9亿元,增长11.7%,较上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上半年,重庆税收收入延续了开年以来的稳定增势,为全年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从主体税种对税收增长的支撑作用较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主体税种增长较快,分别增长13%、13%、32.2%、27.8%,拉动税收增长11.1个百分点,成为支撑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分别下降30.9%和11.4%。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质量也稳步提高。例如全市非税收入完成412.5亿元,下降12.4%,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降至32.1%,较去年同期下降5.5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下降2.4个百分点,收入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支出方面,民生及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其中,教育支出完成363.5亿元,增长9.2%,社保和就业支出完成405.1亿元,增长13.3%,农林水支出完成131.6亿元,增长24.3%,住房保障支出完成67亿元,增长26.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