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游泳旺季到泳场迎体检 市民发现不达标可投诉
07-13 22:12:0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暑期来临,游泳池的水质卫生问题是市民关注的重点。近段时间,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陆续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在大渡口区,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探访发现,抽检的几家游泳场所水质初筛结果都达标。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是否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客用品清洗消毒保洁、禁浴标识悬挂、水质卫生检测报告情况等,同时还对游泳池的游离性余氯、尿素、PH值、浑浊度、肉眼可见物等进行现场检测。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判断泳池水质是否达标也有小技巧。如果在游泳馆内能闻到轻微的氯气味表示水质达标,闻不到或气味过重均不正常。肉眼看池水应达到以下标准:清澈透明见底;水面上没有漂浮的灰尘和杂物;站在游泳池的侧边穿过水面能看到第四、第五泳道线。另外,可以观察泡沫消散时间,如果在15秒内,表明池水比较干净。如市民发现游泳场馆存在水质浑浊、有异味等严重卫生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023-68810000。

原标题:游泳旺季到泳场迎体检 市民发现不达标可投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