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中学千人打太极 场面壮观
04-26 20:53:4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印象中,打太极拳的多为老者,但今天,打太极拳的却是孩子,当柔美太极撞上青春活力会是一副怎样的画面呢?

4月26日上午,在重庆城口中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一场千人太极拳燃爆全场。

近年来,城口中学将太极拳运动作为体育教学内容之一,让学生在参加体育锻炼的同时,达到修养身心的目的。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据了解,城口中学本次运动会两天半,期间,将有1632名运动员参加各类比赛项目的角逐。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小东

原标题:重庆一中学千人打太极 场面壮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