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家报名不举牌 重庆“君禧天地”在建工程9.89亿元首拍流标
04-20 13:53:22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4月19日下午三点, 重庆巴南区法院举行的“君禧天地”在建工程整体拍卖会结束,尽管有1名买家报名,但未举牌,因此,该在建工程整体首次拍卖以9.89亿元流标。

买家报名未应价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巴南区花溪街道花溪工业园区三宗土地以及地上在建工程、附属设施等,即重庆“君禧天地”项目在建工程,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为23.0177万平方米,约合345亩,建筑面积18.943616万平方米。

拍卖系重庆两江新区科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安徽开发商债权。鉴定总价为14.132734亿元,起拍价9.8929138亿元,较鉴定总价降价30%,拍卖会原定于3月19日到20日举行,后推迟到4月18日到19日进行。尽管有1名买家缴纳了9892.91万元保证金入场,但最终未举牌,导致拍卖会流标。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以往司法拍卖的惯例,如有1名意向买家缴纳保证金报名,即意味着至少要以拍卖底价应价,否则没收竞买保证金,但本次拍卖会规则允许意向买家不应价,不承担保证金被没收风险。

下次起拍价可下调20%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网络司法拍卖流拍后应当在三十日内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再次拍卖。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这意味着下次拍卖价格最大可降低到7.9143亿元。

记者调查获悉,拍卖的该标的为重庆“君禧天地”在建工程,地处巴南区巴滨路,临近有珠江城、融汇半岛、金蓝湾、招商依云江湾等。

据了解,君禧天地所在的重庆巴滨路外河坪片区是重庆“两江四岸”最好的一块“璞玉”之一,距离巴南区政府5公里,是巴南区重点建设的项目。按照原规划,该项目具有文化艺术、休闲旅游、休闲商业、大型城市综合体的功能。

原计划2018年6月完工。因项目建设单位重庆帝烨地产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于2014年12月30日停工。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