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赵贵全:村民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
02-16 07:27:48 来源:重庆日报

赵贵全出诊,到较远的农户家翻山需要一个多小时。

摩托车是赵贵全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

开州区镇东街道一兽药站,赵贵全正在备药。

赵贵全在彭贤树家中为母猪调药。

27年来,赵贵全和村民们结下深厚友情。

开州区大德镇东坪村2组,赵贵全在彭贤树家的猪圈为母猪诊治。

重庆日报消息,2018年1月2日深夜,开州区镇东街道凤凰村,赵贵全家中,熟睡的他被电话吵醒。“好的,我马上来。”他跳下床,毛衣都没穿,匆匆提着医药箱就出门了。  

山路上,万籁寂静;山坳里,大风呼啸。寒风刮在脸上像针刺一样痛。摩托车的油门已拧到了底,赵贵全仍嫌车速不够快,8公里外68岁的彭贤树家中难产的母猪还等着他救治。

一路飞奔,赶到彭贤树家中赵贵全没有时间暖和冻僵的身体,直奔猪圈,为母猪接生……  

回到家中的赵贵全,尽管一脸疲惫,但满心喜悦。这次出诊不仅救治了母猪,还接生了三只小猪仔。  

赵贵全,48岁,是凤凰村唯一的一名兽医,是附近上千村民家中牲口生病时第一时间想起的人。  

1991年,21岁的赵贵全职中毕业回到村里,成了一名兽医,至今已经27年,他平均每年出诊超过700次,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27年来,不论昼夜,只要接到村民电话,赵贵全都随叫随到。不少搞养殖的老板知道他有一手好的兽医手艺后,都想高薪聘他,面对相比现在更高的收入,赵贵全都一一拒绝了。他说,村民们离不开他,他要扎根乡村,一辈子为乡亲们服务。

原标题:兽医赵贵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