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坚守:公交检修热火朝天 只为除夕万家团聚
02-15 23:11:4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5223043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罗维 姚瑜

视界网消息,今天是除夕,总有一群默默坚守岗位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和保养、不让任何一辆“病车”上路。他们,就是我市的公交车公司的修理工们!

微信图片_20180215223055

今天一大早,记者在重庆西部公交外河坪维保厂区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各个检测线、作业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按照规范操作对进厂车辆进行有条不紊的检测检修。保修厂维修工张磊今年38岁。别看他很年轻,不过,在公交车维保厂,他可算得上是一名资深老师傅!早上一上班,他就一头钻到维修地沟里对一辆公交车底盘的机械零部件进行检修和保养。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公交车进行例行保养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维修地沟里弥漫着刺鼻的机油味。张磊却说自己对这样的气味早已习以为常:从2008年从事公交车的维修保养工作以来,张磊早上8点半准时上班,但下班时间却不固定。故障车辆不管多晚开进保修厂,他们都要连夜把车辆抢修出来,确保第二天能够正常投入运行,以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春运期间,自己和工友们就更加忙碌。连续10年没回家陪家人过年了,张磊对家人一直心存愧疚,不过,想到这样的付出能换来万家的团聚,他觉得也值了!

微信图片_20180215223105

微信图片_20180215223101

同样是坚守,50岁的周伟做维修工已有30年,今年也将是他连续在维保厂度过的第30个除夕夜。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想到自己的工作能为市民的平安出行护航,老周觉得辛苦点也值得。他告诉记者: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离退休也没有几年时间了,他希望趁现在还有足够的精力多带几个徒弟,将自己的修车技术传授给新一代的维修工。据了解:西部公交公司累计7个分公司共计1365台公交车投入春运营运。维修工对公交车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是确保车辆上路安全运行的必要保障。今年春节,全厂600多名检修工人都在坚守岗位,除夕今天当班的检修工有178人在坚守岗位,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对于公交行业来讲,一年到头,没有节日,只有“每一天”。在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也许您根本就没有想到:背后有一群为了大家的安全出行而默默付出的人!而正是有了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舍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才换来了更多的家庭阖家团圆!在这里,我们由衷的对他们、以及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视界网记者:罗维 姚瑜

原标题:节日坚守:公交检修热火朝天 只为除夕万家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