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强酸袭击案件数破纪录 学校将普及相关教育
02-14 11:5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强酸袭击案件数破纪录 学校将普及相关教育

星岛网刊文称,2017年,伦敦泼酸袭击事件数量再破纪录。伦敦警方表示,2018年将在学校普及关于酸性物质的教育,而英国多家商店已同意停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酸性产品。

文章摘编如下:

据伦敦警察厅称,过去6年来,伦敦泼洒强酸袭击案的数量增加了6倍。2017年,在大伦敦地区共发生465起酸性袭击案件,而上一年为395起。

当地警察迈克·韦斯特(Mike West)带领专案小组,集中调查所有涉酸袭击案。韦斯特表示,“在抢劫案中,有大约1/4涉及氨水攻击。这些案件中,受害人很少会有生命危险,但会受到可改变一生的创伤。” 此外,其他涉酸案件的起因,是帮派复仇和毒品交易纠纷。

警方2017年前11个月的数据显示,涉酸袭击的攻击者和遇袭者绝大部分是男性。超过75%的袭击者和约60%的遇袭者,年龄介于10至29岁之间。

伦敦警察厅发言人表示,2018年会在学校开展特别活动,教育学生酸性物质的危险性。活动中会安排救护人员,教授一些医疗急救常识。

2018年1月较早前,英国多家连锁商店同意停止向未满18岁的人士出售酸性产品,部分商店则会加入“全国抗泼酸袭击志愿者联盟机制”。在上述超市购买强腐蚀性用品时,商店职员有权要求购买者出示身份证明文件。

内政部最近也责成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犯罪学家们,开展对泼酸袭击者动机的研究项目,希望从根本上了解泼酸袭击的本质,从而杜绝此等恶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