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发展去年净利润增长77% 离职老总年薪309万
02-14 07:49:2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12月12日晚间,财信发展(000838)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347亿元,同比增长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79亿元,同比增长76.93%,每股收益0.1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85亿元,同比下降1.70%。

财信发展拟每10股派0.36元(含税),年报还显示,2017年当年离任的董事总经理韩恺薪酬为309万元。

今年收入目标28亿元

财信发展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房地产全年新开工面积约76.3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66.79万平方米,结算面积约28.98万平方米。公司通过了收购重庆瀚渝与华陆环保,切入到环保领域,形成“地产+环保”的双轮驱动。

财信发展业务主要在重庆市、江苏省连云港市和山东省威海市,主要以住宅、商业为主,在建在售项目有重庆江北区国兴北岸江山、大足区国兴海棠国际、石柱县财信城、大足区财信中心、2017年新增的江苏连云港财信铂悦府、山东威海财信保利名著等项目。

财信发展去年底股东数为90541人,今年1月底为88322人,略有减少。

对于2018年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财信发展表示,将夯实双主业平台,强化新兴地产拓展业务,持续提升公司运营管理能力,2018年预计开工92万平方米,力争全年经营收入目标28亿元,地产签约收入目标40亿元。

在发展储备上,地产板块要通过拓展项目,力争新增货值100亿;环保业务新增签约产值5亿元;特色小镇、长租公寓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专职董事长薪酬178万元

财信发展2016年确定的独立董事年度津贴标准定为每人每年7.8万元(含税);专职董事长的薪酬标准为:年度基薪180万元(含税),年度基薪每月按80%的比例发放;奖金和基薪未发放部分在年终结算时参照《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的考核指标分项考核后发放。

董事会确定董事及总经理办公会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标准为:年度基薪:根据工作分工,副总经理为120~140万元不等(含税),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为110万元(含税)。奖金按照《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规定的指标进行考核、计算,在年终考核后发放。

2017年同意鲜先念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期间薪酬标准为:360万元(包含税前年度基薪及奖金),其薪酬考核及发放方式为:年度基薪每月按80%的比例发放;年度基薪未发放部分在年终结算时根据《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的考核指标分项考核后发放。

2017年实际支付情况(均为税前)显示,专职董事长唐昌明为178.94万元,当年10月离任的董事、总经理韩恺,薪酬309.6万元。

继任总经理鲜先念薪酬为48.84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晓林149.91万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白忠孝146.35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