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夫妻档”的团年饭
02-15 21:23:0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莎莎,明天过年了,爸爸妈妈要上班,你又只能和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了,家里有零食和糖果,别只顾着自己吃,记得要和爷爷奶奶一起分享,做孩子的一定要孝顺。”这是大年三十的前一天(2月14日),雷松和唐丽夫妻俩看着十八岁的女儿雷丽莎说的最为愧疚的一句话。别看女儿已经十八岁了,但这句话他们已经说了十几年了,因为每年的春节,夫妻俩都因工作关系没有陪女儿过个一个春节,留给女儿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雷松和唐丽是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的员工。雷松在驾驶员这个岗位一干就是十几年,唐丽先是乘务员,后来因工作表现出色,调到了机场服务分公司,从一名普通的地勤人员,做到了地勤组长。熟悉他们的领导和同事都知道,每到春节等节假日的时候,雷松和唐丽都会主动申请在这些特殊的时候上班,一来这是作为公交这个特殊行业的需要,二来也为那些想要回家过年的同事着想,尽量让他们回家和家人团聚。

雷松是一名四星级驾驶员,在机场快线K01上班,待班时间只能在T3航站楼停车场,而唐丽做为地勤组长在T2航站楼上班,休息只能在T2航站楼里,虽说两人都在上班,但从两个休息点相距近10公里,也只有在雷松发车后经过T2航站楼时才能见到彼此。为了给雷松一个惊喜,唐丽特意在下午时连续站了2个小时,换了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还特意提前询问好调度员雷松待班休息时间,准备给老公雷松一人惊喜,一起吃个团年饭。大年晚上七点过,雷松正准备去随便吃点饭时,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唐丽拿着自己准备的饭盒对他说:“老公,我们一起吃饭吧!”雷松看着自己相濡以沫了20年的妻子,知道她利用下午不休息的时间换来和他一起吃晚饭,既感动又开心!他眼睛红润的说:“老婆,辛苦你了----”并给唐丽一个深深的拥抱!

雷松夫妻二人正开心的吃着饭时,突然一个熟悉声音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爸爸、妈妈,我来给你们加菜了,今天过年了,爷爷奶奶准备了很多你们爱吃的,对了,里面有一样菜还是我亲手做的,我来陪你们过年,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过团看饭。”看着这么懂事女儿,看着体贴自己的妻儿,八尺男儿感动得热泪盈眶,唐丽也是一脸的惊喜和感动。乖巧的女儿看到父母的这一表情,连忙安慰说:“平时不是教我要孝顺吗?谢谢你们给我一个孝顺的机会。你们心里也别觉得亏欠了我,我理解,你们的工作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回家过年,小时候我就给我的同学说过:‘没有我爸妈,你们爸妈就没法回家陪你们。’爸、妈,这些年我觉得做你们的女儿挺骄傲的。我就是你们贴心的小棉袄。”

机场快线的驾驶员有别于常规公交,特别是机场快线K01线,收班时间不定,要航班结束后30分钟才收班,收班时间几乎都在次是凌晨3-4点,今天是年三十,雷松是末二班车,做为地勤组长的唐丽主动留下来值班,同时让其它同事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竟给自己一个惊喜。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