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延迟发车挽救发病婴儿 母亲录视频感谢
01-27 08:46: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火车站一辆即将开走的动车上婴儿突发急病,列车长汇报情况后动车以最快的速度打开车门,孩子得到及时治疗。母亲录视频感谢:孩子已经平安,感谢成渝高铁动车组,感谢大家的关心!

早前报道>>

十万火急!婴儿突发病,重庆北开往潼南的动车推迟发车

1月25日15时48分,由重庆北开往潼南的D5147次列车正准备发车,一名幼儿突发疾病,列车长刘轶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与司机汇报情况,D5147次列车推迟发车,并与站方协调后,移交生病幼儿。目前,孩子在遂宁中心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病情已经好转。

26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列车长刘轶,她还原了事件的发生经过。

1月25日15时48分,重庆北开往潼南的D5147次列车正准备发车,值乘列车长刘轶在列车尾部的16号车用对讲机通知司机准备发车。此时,对讲机内传来13车的紧急呼救,“一名幼儿突发疾病,十万火急!”列车员瞿雪梅对讲机内的声音里传递着一种焦灼。

听到呼救后,刘轶一边通知广播寻医,一边用对讲机联系司机,暂缓列车发车,同时,她一路小跑冲向事发13车。刚到现场,孩子的母亲满眼泪水,她抱着孩子,立即给刘轶跪下,哑着嗓音说,“救救我的孩子”。孩子的父亲则带着哭腔,冲着刘轶大喊,“快点,我孩子不行了。” 刘轶立马越过孩子父亲,查看孩子情况,只见孩子头上贴着退烧贴,口吐白沫,四肢抽搐,情况十分危急。

刘轶当即询问两位家长,让他们尽快下车,争取时间到医院急救。取得同意后,她赶紧通过对讲机呼叫司机,“D5147司机,我现在要开紧急自动门了,车内有旅客急病现在要下车,先别开车!” 看到列车紧急应对突发情况,车内旅客对D5147次列车推迟发车时间的举动,不仅没有责怪,还纷纷为乘务组点赞。

期间,刘轶还联系了重庆北站负责人,让他们联系120提前在站台上等候。孩子家长自己也联系了出租车,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救助。

刘轶还表示,“晚一分钟发车,意味着整条高铁线路的时间将全部调整,晚一分钟发车还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可是在幼小的生命面前,我们只能选择救人。”

上游新闻综合自 梨视频、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