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中国“最潮单品”是什么?这位美国小哥按捺不住了……
01-26 22:32:24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参考消息报道,“我们这才是真正的潮!”家住北京的美国人“酋长”来中国已经十三年了,来中国的第一个冬天买了件中国军大衣,从此就与之结下不解之缘,每到冬天只穿中国军大衣。

用他的话说,这比走路上撞衫撞出尴尬癌的“大鹅”可好多了。“羽绒服能装这么多东西,这么挡风?”


对“军大衣控”来说,军大衣质量好,针扎不透,火烧不着,比一些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羽绒服更保暖防风。“酋长”回忆某年2月份,连续8天在外面练摊,吆喝,“没军大衣会冻死的。”

“老北京”、95后的Vasili觉得好玩,想给军大衣装个领花,结果完全扎不破!

Vasili更是直言,有的年轻人觉得军大衣土,其实是他们不会搭配。他认为,军大衣是“国家力量的象征!”

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曾在回忆录中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在一个寒冷的晚上,美国代表团正在观看焰火表演,而保尔森的牙早已在打颤,这时中国人给客人们送来了缝有星状黄铜纽扣的毛领军大衣。保尔森开玩笑说:“很想穿上!又怕别人说美国财政部长穿得像个红军士兵!”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刘天王。刘德华就曾在娱乐圈掀起过一阵军大衣的风潮,一身横店定制的军大衣羽绒服在红毯上独树一帜,帅气爆棚。

有网友笑称:“别说军大衣丑,其实是颜值不够!”


▲刘德华红毯照


▲身穿军大衣的演员凤小岳

▲演员吴秀波

然而,让外国人为之疯狂的国货可不只有军大衣。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中国,脚上蹬着一双回力鞋,那绝对是潮人的标志。

谁也没想到,2008年,回力鞋在欧美一炮而红,成为人们竞相购买的时尚单品,单价达到50欧元!就连时尚杂志《ELLE》也为其著书立说,许多明星纷纷成为回力鞋的拥趸。


▲脚穿回力鞋的奥兰多·布鲁姆

在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上,来自中国的马应龙药膏收到的好评实在数不胜数。有买家激动地留言表示:“这个神奇的药膏不知道甩美国药多少条街!”“谢谢中国!有用!有用!太有用了!”

▲一位亚马逊用户的使用评价,有433人认为他说得有道理。

“老干妈”在国外的火爆早已尽人皆知。无论是粗犷大叔还是气质美女,都对这款来自中国的辣酱无比着迷。

Quora上有网友提问什么是在西方国家广受好评的中国商品时,一位网友也是义不容辞得抛出了它……


歪果仁研究协会的高佑思在北京街头采访外国友人如何御寒时,一位来自伦敦的小哥哥说……


除了国货受到追捧,各种接地气的中国元素也成了国际大牌的“缪斯”。

数年前,LV将我国的“春运蛇皮袋”搬上T台。有网友表示,没想到自己还引领了一把时尚潮流。


法国时装品牌巴黎世家设计总监上任伊始便毫不掩饰自己对中国民俗的热爱,推出的BAZAR手袋系列充满强烈的中国元素。这不就是咱们路边小商店售卖的打包编织袋?据悉,该手袋亮相之后,便迅速登上了各大时尚媒体,成为了时尚圈的“IT GIRL”。


还有Gucci 2017春夏系列的中国风印花包包,真的不是咱们传统棉被套改过来的?


有网友抖机灵:“时尚我是看不懂,但是支持国货我在行!”

原标题:视界 | 老外眼中的中国“最潮单品”是什么?这位美国小哥按捺不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