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结伴兜风耍酷 他们专门盗窃“赛摩”
01-24 13:3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18540_副本.jpg

近日,大足有5名90后、00后年轻人,接连实施摩托车盗窃案,不是单纯为销赃,而是为结伴兜风。截至1月22日,大足警方已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追回部分被盗车辆。

2017年8月27日,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称自己的摩托车被盗了。“昨天下午4点,我把摩托车停在大足印象附近,没有锁车就离开了,今天早上我发现摩托车被盗了。”陈某一边自责自己没有锁车,一边希望民警能找回花了7400元买的摩托车。

案发后,民警对辖区及周边类似案件进行了梳理,发现近期均有摩托车被盗案,且被盗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特——外形很像赛摩。结合案发地视频监控,民警基本锁定该系列案为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为王某(男,24岁)、高某(男,20岁)、刘某(男,17岁)、熊某(男,17岁)、王某(男,16岁),均为铜梁人。

民警于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1月22日,先后在铜梁区安居镇、土桥镇、蒲吕街道等地,将王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王某等人交待了在大足、永川、铜梁、合川等地作案10余起的盗窃事实。

据了解,王某等人无稳定工作,非常喜欢驾驶摩托车。“我们几个平时都在一起耍,就想每个人有一辆摩托车。”5名嫌疑人交待,他们觉得赛摩很酷,但又买不起,于是选择结伴盗取。盗来的摩托车开腻了,再将摩托车变卖,另找赛摩下手。

目前,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5辆被盗摩托车被追回,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