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靠卖萌为生,你喵战斗力破表是为哪般?
01-24 10:16: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类小喵叫做黑足猫,生活在非洲南部等地,你可不要被它们萌萌的外表骗了,它们可能是地球上最致命的猫科动物之一!

1.jpg

雄性黑足猫的大小一般大于43厘米,雌性的身材最大约为37厘米。虽然怎么看它们都不像是一个无情的杀手,但它们确实可以在一夜之间将本来活蹦乱跳的小型啮齿类动物或鸟类大卸八块,有时为了追踪猎物,甚至可以移动超过300多千米。

黑足猫一般在夜间活动,而且基本上独来独往,所以它们的行踪很难被追踪到。研究人员为它们戴上了无线电项圈才得以看到了它们捕猎的过程。黑足猫是野生猫科动物中个头最小的种类之一,但却能攻击比它们体型大4倍的小羊!

2.jpg

黑足猫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了易危动物,它们最大的威胁是人类设置的毒药和陷阱,以及栖息地的丧失。一些动物园会饲养黑足猫,以维持种群的数量,在博茨瓦纳和南非,黑足猫是禁止捕猎的。

》网友热评

@波杰克马克:这也太可爱了吧

@小光学长_@没错,萌是他们最致命的武器~[喵喵]

@伊丽莎白奤:请大家假装害怕一下,人家也要面子的

这里要提醒各位爱吸猫的小伙伴,千万别被喵喵的外表所迷惑哦。

@旧论:吸猫的小伙伴注意了

@单纯的二民:不能养!不能养!不能养!和家猫根本不是一个物种,是不能养的!脾气野,种群小,对食物要求很严苛,看起来萌实际上完全不能饲养的,对人对猫都很危险,目前已经濒危了就不要做梦了,看看萌图就好了。

当然,还有一些长着毛茸茸的面孔,胆小的个性和矮小的身材,看上去真是可以萌化所有人。但是你无法想象它们实际上有多危险。

旅鼠

555.png

旅鼠是一种极普通、可爱的哺乳类的小动物,常年居住在北极,体形椭圆,鼠腿短,耳朵小,毛软。

身长仅6英寸(约15厘米),身披深褐色、白色和橙色的浓密皮毛。这种小型啮齿动物看起来胖乎乎的。冬天,它们在斯堪的纳维亚北极的厚厚的积雪里挖洞;夏天,它们在荒地上低矮的灌木丛下窜行。

在面对比自己大很多倍的捕食者时,它们不会转身逃跑。相反,这种啮齿动物会和对手进行搏斗,一边发出大声的尖叫声,一边向前冲刺,用尖锐的牙齿撕咬对方。

懒猴

767.png

又大又圆的眼睛、可爱的脸庞以及和人类相仿的手掌使懒猴成为网上最受喜欢的动物之一。因为它是夜行的小灵长类动物,所以在白天似乎变得相当温顺,它们行动起来缓慢且小心,当受到威胁时,会一动不动。但懒猴也有一种致命武器。

当受到威胁时,懒猴经常会把手臂举高到头顶。这绝不是投降的标志,而是一种防守姿态,使它的一种腺体靠近嘴巴。

懒猴把腺体分泌的油与唾液相结合,产生剧毒的液体,然后将其涂抹在头顶上,这对任何捕食者来说都是有毒物质。

数据来源@少年科学画报、百度百科、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