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园网络投票进入最后2天 市民点赞热度不减
01-24 10:0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寻找重庆最美公园”市民点赞环节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距离本次投票结束还有2天时间,市民还有机会为自己喜欢的公园点赞。截至23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当天网络投票排名情况为:第一名重庆园博园,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第四名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第五名九龙坡区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园博园.JPG

第一名重庆园博园

南山植物园.jpg

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23日下午4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的中奖者已经产生,这位手机号为136✕✕✕✕2348的点赞市民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铜梁雪庵公园:音乐文化主题吸引市民自发表演

雪庵公园位于铜梁区龙门街,是一个为了纪念著名的音乐家刘雪庵而修建主题文化公园。铜梁文化繁盛,人才辈出。中国民族音乐大师奠基人、20世纪三四十年代顶级音乐大师,名列《大英百科全书·世界名人词典》的刘雪庵就是杰出代表。此次,铜梁雪庵公园参加了“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并获得不少市民的点赞。

碧津公园.jpg

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

照母山森林公园.jpg

第四名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

这是一座充满浓郁文化气息的主题公园,碑廊石刻、文化名景点缀其中,处处跳动着优美的音符。该公园是集生态、休闲、娱乐、健身、教育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年客流量在30万人以上。园内种植有银杏、香樟、黄葛树、雪松、桂花、樱花、木芙蓉、海棠等树木。雪庵公园建园十年多来,这里的香樟、黄桷树、银杏长成参天大树,桂花、樱花、木芙蓉和金叶女贞、六月雪、苦竹等植物错落有致,满园凝翠。园内绿化面积3.5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85%;种植各种乔木5000余株,低矮灌木32万株,草坪近3万平方米。

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jpg

第五名九龙坡区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中心广场左侧,是大型的浮雕,刻着刘雪庵像、手握钢枪保家卫国的军人以及雪庵名曲:《前进》《流亡》《踏雪寻梅》……从浮雕上似见那时同胞之苦难、民愤之激昂、杀敌之英勇,知雪庵功在抗战,旋律胜钢枪。广场右侧,是创作于刘雪庵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的《雪庵公园记》,由书法家王成金书写。铜梁本土作家李明忠在《雪庵公园记》中写道:碧树绿草,辉映铜梁骄傲;鸟语花香,飘送传世歌声。市民游园畅怀,悠然而动遐思。歌《长城谣》之乐章,旋律之苍凉,和声之悲壮,氛围之凄清,知雪庵爱国爱民,忧心如焚……游客进入公园就像进入了一个文化胜地,连公园大大小小的配套设施上,都印有跳动的音符图案。

在公园入口的中轴线上分布着入口音乐广场,龙舞广场、浮雕文化广场、露天舞台、景观亭、后花园等绿地。平时有拉二胡,吹萨克斯、拉小提琴的市民自发的在雪庵公园里面表演,与公园的主题高度贴合。露天舞台平时有一些民间艺术团体在重大节假日会举行文艺汇演,营造出深厚的音乐文化氛围。在雪庵公园,一座龙形雕塑矗立在广场上,在艳阳下红得耀眼,在这里自然生态和人文内涵融为一体,散发出铜梁龙文化与音乐交融的美感。

点击这里,为你喜爱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