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三餐不离可乐,最爱吃沙琪玛 网友:又骗我喝可乐
01-24 08:03: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梨视频消息,1月22日,重庆沙坪坝,一位老人过百岁生日,一大家子人前来贺寿。老人从未裹脚,自由恋爱结婚,育有4女,现在已经四世同堂。老人的外孙女分享了她的长寿秘诀,那就是一日三餐每餐必喝可乐,还有吃最爱的沙琪玛。

网友热评>>

金嫚嫚Y:太好了,不用戒我最爱的可乐了

Hi宗涛:我觉得长寿跟基因有好大关系,当然外因也是很重要的,还是要有好的心态

鱼进锅儿:每个人体质不一样。那么大岁数了,想吃什么就吃吧,没有必要太在意了。

佩灬彤:只能说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毕竟还是碳酸饮料,还是少喝为妙,祝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永远长寿下去!

绝食、打麻将、喝白酒…那些匪夷所思的长寿秘诀

健康长寿是人们祝福时用得最多的词语,但是想真正做到健康长寿却有难度,这跟平时的生活习惯有莫大关系。我们的生活中不乏一些不服老的老人,他们每天打麻将、抽烟、喝酒,但真正让他们长寿的秘诀是这些吗?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一些共同点,心态好,性格随和,一生不争不抢,喜欢睡觉睡眠质量好,有家人的陪伴……

1447130163884.jpg

在郑州冯湾新村小区刘天智老人家中,103岁的徐桂英老人坐在桌子前打麻将,面前一长溜“长城”,当她拿起一张“幺鸡(一条)”时,大笑了起来:“和了,拿钱拿钱。”邻座她的大儿子、75岁的刘天佑带头拿出2元钱递了过来,另外两位也急忙把钱递给老太太,老太太把钱小心放到抽屉里,双手互搓,屋里又响起哗哗的搓麻将声。老人在吃上没有啥讲究。“她这40年来最大的特点是,睡眠多。就像现在,如果她不打麻将,一会儿就瞌睡了,就要去休息。有时出去走一走。”刘天智说。

1447130196425.jpg

红安杏花乡东风社区 73岁居民秦玉华婆婆一次感冒病愈后,突然对吃饭失去了兴趣,12年来,她每天只喝几杯茶,抽一包烟,竟然安然无恙。谈起“绝食”,秦婆婆自己也称“奇怪”。她只记得2000年3月,很少生过病的她,突然感觉不舒服,好像是感冒了,便按以前“蒙头睡觉”的老办法给自己治病,不想病愈后,只要一吃饭,就感觉胸口很难受,她索性就不端碗筷,不吃食物。一周后,秦婆婆没有饥饿感觉,身体和以前没有两样。

1447130204853.jpg

家住江岸区胜利街95岁的杨保安爹爹从61岁开始就没有再吃过米饭了,就连面食也是偶尔吃,自己的主食就是一袋袋小零食。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喝酒保健,家中专门准备了大小两个酒杯,小的用来冬天喝白酒,大的用来夏天喝红酒,一斤白酒,杨爹爹喝4天,平均一天喝二两五钱;750ml的红酒,他两天就喝完了。杨爹爹说,他每天中晚餐必喝酒,有规律地喝酒可以保护心血管,这么多年来,自己都没有“三高”、心血管等老人病,身体无病又无痛。

128416736_14472048610231n.jpg

今年100岁的师尚兵老人有自己的长寿秘诀:饮酒,但不抽烟。这位96岁时还在田里干活、100岁时仍像年轻人一样用单锯锯柴禾的老人每餐只吃3两多,但绝不能断酒,否则便“浑身无力”。

1447130216974.jpg

家住大公桥街办金家台社区的余银珍老人迎来101岁生日,说起老人的长寿秘诀,吴卫东说,母亲从很小时候就开始抽烟、喝酒,至今每天抽2包香烟,喝半斤白酒,平时喜欢吃点零食,每顿能吃一碗米饭,但不吃水果、蔬菜,喜欢吃鱼、肉和坚硬的东西,5年前满口牙齿掉了,饭菜要是做稀了她都要唠叨几句。

上游新闻综合自 中国网、梨视频、荆楚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