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牌产品启动退出机制 5家企业被收回奖牌
01-24 11:5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4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重庆市名牌产品协会《关于加强重庆名牌产品监管的通知》于近日正式发布,这标志着重庆名牌产品退出机制正式建立,也意味着通过评审成功登上“重庆名牌”榜单的“重庆造”产品,不再是一劳永逸,除了在3年有效期到期时进行复审,在平时也要接受相关部门组织“不定期”的严苛监管。

“企业创名牌,要激励支持也要帮扶服务,但服务不能代替监管。反之,评审前、中、后都将接受严苛的监管。只有这样,才能让被评审出来的重庆名牌产品更具权威性和含金量。”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出机制是根据《重庆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而建立的,旨在进一步加强重庆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管理,规范对获得重庆名牌产品称号的生产企业及其产品的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从而提升重庆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的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

《重庆市名牌产品协会关于加强重庆名牌产品监管的通知》要求,有效期内的重庆名牌产品凡出现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保责任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产品在国家或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关键性能指标或安全性能指标出现不合格的;列入重庆市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并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及“信用重庆”网站的;因产品质量问题,被顾客(用户)投诉或被媒体曝光,经质监部门查实,予以行政处罚的等8种情形,将被取消这一荣誉称号。

近日,重庆市名牌产品协会决定取消5家企业所获得的有效期内的“重庆名牌产品”称号。

据了解,这5家企业在近三年内的质量监督抽查中,出现了不合格产品。重庆市名牌产品协会已要求其停止一切有关“重庆名牌产品”的广告宣传、标志使用(含产品及包装物标志)及证书奖牌的展示和使用,并收回了“重庆名牌产品”证书及奖牌。

被取消“重庆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重庆名牌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