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内接到17起丢包求助 铁路警方提醒学生:注意随身贵重物品
01-24 13:12:31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考试结束,大学生返程高峰期便悄然而至。由于很多学生朋友防范意识比较差,铁路警方每天都会接到有学生求助称自己的行李物品遗失。十天内,重庆多地铁路警方接到了大学生的求助17起。

1月22日,在重庆上大学的蒲某在重庆北火车站售票窗口买回万州老家的火车票时,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了售票窗口上,拿到票后就离开了,将手机遗忘在了售票窗口,被后面的旅客捡到后交给警方,警方接到求助后,通过手机内容核对,将手机物归原主。

和蒲某一样,1月23日,在万州上大学的旅客王某在万州火车站候车室内候车时一直低头玩手机,在上火车时不慎将挎包落在了候车室座位上,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转交给民警。民警根据挎包内身份证信息联系上失主后将挎包物归原主。

铁路警方表示,一般丢包的主要是以下几个地方:1.买票时将手机放在售票窗口忘记拿走;2.过安检时粗心大意遗漏了背包;3.将包遗漏在了候车室座位上;4.匆忙下车把行李物品遗落在了车上。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尤其是正面临返程的学生朋友们,出行的时候尽量把贵重物品贴身携带,放在自己能看到的地方,在候车室不要只顾着玩手机,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上车及下车时清点自己携带的物品的数量,物品遗落后及时告知铁路警方或车站工作人员,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