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开业批复 主打三峡库区移民保险
12-21 20:5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迪马股份全资子公司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三峡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获保监会开业批复。这是在渝设立的第五家保险法人机构及第一家中资人身保险法人机构,该保险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上市公司迪马股份发布的公告中了解到,三峡人寿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重庆,公司法人代表为黎已明,曾任永安财险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该公司于2016年3月23日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筹建。

其股东共有6家,为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华西同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责任有限公司、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还了解到,三峡人寿开设两年内将在重庆市内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其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重庆市外设立分支机构。

另外,记者在三峡人寿官网上看到,该公司未来发展将以三峡库区移民保险为特色,以重庆保险市场为起点,逐步完成全国市场布局,为重庆打造国内重要功能型金融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