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股民赚钱了吗? 大数据:人均市值增长1.43万
12-22 07:2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有10天,2017年就将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大盘指数上涨5.93%,那么,股民赚钱了吗?

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的所有个股(剔除上市不满一年的次新股),有超过七成的个股处于下跌状态。而从市值来看,今年以来,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仅增长6.14万亿元,其中,沪市仅增长5.08万亿元,深市则为1.06万亿元。需要说明的是,这一市值增长数据,还未扣除今年以来新上市的公司,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新增上市公司448家。

而从投资者来看,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20日,沪深两市A股股东户数为1.827亿户,而去年年底,这一数据为1.716亿户。也就是说,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每个投资者平均持有的A股市值约33.31万元。而去年年底,沪深两市A股股东户数为1.716亿户,每个投资者平均持有的A股市值约31.88万元。也就是说,今年以来,投资者人均市值增长了1.43万元,增长幅度为4.49%。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