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朴槿惠拒不接受传唤 检方决定赴拘留所开展调查
12-22 10:30:57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71025152252.png

海外网消息,韩国检方决定,下周前往拘留所对朴槿惠开展调查。此前21日,朴槿惠以健康为由,拒绝接受原定于22日的传唤调查。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检方20日表示,因涉嫌指使国家情报院“上供”,将传唤被告人朴槿惠22日上午出席接受调查。朴槿惠21日递交缺席事由书,以健康为由加以拒绝。

早前检方曾表示,期待这次朴槿惠出席,否则“将采取恰当的举措”。韩国法律界多数认为,若朴槿惠拒绝接受传唤,检方很可能亲自上门,在拘留所对朴槿惠开展调查。报道指出,若检方因国情院“上供”事件对朴槿惠加以起诉,该案件或将与三星贿赂案合并接受审判。

早前韩国检方怀疑,朴槿惠在执政期间,曾指示国情院每月定期上交原属于国家预算的特殊活动费,总金额达40亿韩元(约合2378万人民币)。对于“小金库”资金的流向,检方推测朴槿惠将其用于私人目的,如做微整、买衣服以及填补买新房的资金缺口等。为查清是否将钱用于购置衣物,检方两度传唤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但都遭到后者的拒绝。

据韩国JTBC电视台11日报道,青瓦台前政务首席赵允旋于10日接受检方的传唤,这意味着检方针对国情院“上供”丑闻涉事人员的调查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就是将“刀口”转向朴槿惠。目前已经接受传唤的人员中,包括三位朴槿惠的核心亲信李在万、郑浩成和安峰根,三名青瓦台前政务首席赵允旋、玄伎焕、金在元,以及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崔炅焕等。

由于朴槿惠的核心亲信、青瓦台前秘书官李在万已经承认,自己受朴槿惠指示接受国情院的“上供”。因此,朴槿惠已经成为受贿40亿韩元的嫌疑人。

原标题:朴槿惠拒不接受传唤 检方决定赴拘留所开展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