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立手稿展29日开幕 《父亲》手稿首次完整展出
12-22 11:3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mmexport1513913373599.jpg

罗中立的油画《父亲》是怎样一步步创作完成的?艺术家约会会选择哪些地方?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当代艺术研究院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王林担任学术主持、韩晶担任策展人的《正在发生——罗中立手稿展(1963-2017)》将于12月29日下午,在位于大学城的罗中立美术馆正式开幕,观众们届时可以从罗中立的手稿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此次展览是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前任院长罗中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个人作品展,展览将持续到明年5月30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1978年 第一次构图课作业 获得满分5分.jpg

1978年,第一次构图课作业获得满分5分。

《正在发生——罗中立手稿展(1963-2017)》将展出罗中立从1963年至今的400余件珍贵手稿作品,以及部分创作作品,同时罗中立近10年来全新的实验性雕塑创作也会亮相,这也是罗中立最大规模的一次个人作品展。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韩晶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展览中,油画《父亲》的手稿将首次完整集中呈现,观众们可以看到罗中立当年创作《父亲》的全过程,而手稿作为艺术家创作状态的鲜活记录,观众们届时还可以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作品。

1975年 达县东风桥 与夫人陈柏锦第一次约会的地方.jpg

1975年,达县东风桥,与夫人陈柏锦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比如罗中立1975年画的《达县东风桥》,上面写着‘与柏锦第一次约会的地方’,那是罗中立和夫人的第一次约会纪念。”韩晶介绍到:“我们还可以看到罗中立在飞机呕吐袋上的创作,这说明艺术思考和创作已经成为了罗中立的日常生活,无处不在。”同时罗中立还有大量关于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石桥铺等地的手稿作品,重庆的市民可以从中看到城市发展变化的历史。

1980年 《父亲》手稿之一 (0).jpg

1980年,《父亲》手稿之一。

展览讯息>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29日(周五)下午4:00

开幕地点:罗中立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30日-2018年5月30日

展览地点:罗中立美术馆(7、8、9号展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