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令人惊叹的西洋剪纸
12-21 19:30:3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说到剪纸,许多妈妈都会感到担心,害怕剪刀伤到自己的宝宝。其实,孩子比我们想的更聪明,而剪纸这项活动本身也能给孩子的发展带来很多好处。来看看艺术家创作的西洋剪纸艺术吧,为宝宝的艺术发展埋下一粒种子。

剪纸可以帮助幼儿发展手部肌肉,并且获得审美滋养

孩子的手部肌肉如果发展得好,以后读书写字的困难也会少很多。许多父母在孩子上幼儿园阶段就在有意识地寻找适合的方法促进孩子的小肌肉群发展。你有想过吗?其实学会用剪刀就是一项很好的锻炼。它需要双手和五个手指的配合,并且使用手腕和小臂的力量,这种锻炼可以让手的灵活性、协调性大大提高。而剪纸的时候,宝宝的视、听觉等多种感官都能参与其中,大脑得到发展,变得更聪明。

如果你担心剪纸对孩子来说太难,其实只要循序渐进式地进行指导,孩子们就会享受到其中的无限乐趣,动手能力逐渐得到提高。 当然,鼓励和夸奖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本来要剪一个连续的图案,孩子剪成了两半,那么父母就要控制自己的脾气,耐心观察,帮助孩子找到问题的关键,让孩子自己去纠正。有时候,孩子剪出来的和你教的不一样,或者有一些自由的发挥,这时候父母的肯定和鼓励,就会激励孩子继续进行创造。

剪纸本身是一个大开孩子思维的过程,搜集各种剪纸资料、观察剪纸中的花样,把作品送给好朋友,这些活动都会激发孩子的思维发展,并且获得审美的滋养。

如果你的孩子也喜欢剪纸,不妨看看剪纸艺术家Asya Kozina的作品。她的作品灵感来源于巴洛克和洛可可的静物风格,充满了几个世纪前的奢华与美。相信这些作品也会打开孩子们的世界,从民俗剪纸跨越到西洋艺术风格。

(原标题:美得令人惊叹的西洋剪纸,帮助孩子动手又动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