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大数据:本地人最爱解放碑金佛山朝天门,外地人偏爱长江三峡
12-21 20:19:34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同样是重庆的景点,本地人的喜好跟外地人有何不同?21日,今日头条发布的重庆旅游大数据显示,重庆人最喜欢的前三个景点为解放碑、金佛山、朝天门,外地人却更偏爱长江三峡、解放碑和洪崖洞。

据悉,该旅游大数据的来源是今日头条通过其独创的传播模型——算数,并以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期间的每一次浏览、点击、停顿为基础,针对重庆旅游进行的深度分析而得出。

数据显示,重庆人心中最受关注的重庆景点,前10位分别是解放碑、金佛山、朝天门、洪崖洞、长江三峡、大足石刻、磁器口、仙女山、巫山小三峡、云阳龙缸。

重庆人心中有自己的山城美景,而全国人也有各自憧憬的重庆特色。大数据称,长江三峡是最受外地游客关注的重庆景点;而排在第2、3、4位的景点,均在重庆主城,分别是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素有“北敦煌、南大足”的大足石刻景区则排在第5位。其后分别是金佛山、磁器口、丰都鬼城、四面山和酉阳桃花源。

对于重庆旅游“朋友圈”是相互关注还是单相思这一问题,数据显示,最关注重庆旅游的城市是成都,其次是北京和西安、广州、上海。反观重庆用户最关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则是成都、北京、西安、广州、上海、丽江、昆明、南京、三亚、香港。这当中,前5座城市也是最关注重庆旅游的top10城市。

本地人都知道,重庆是一座有着极多古镇的城市,那在外地人眼中,最受关注的古镇分别是哪些呢?大数据显示,磁器口古镇、中山古镇、龚滩古镇、涞滩古镇、白沙古镇名列前5。

除了古镇,重庆的文化遗产也很能体现出重庆的人文气质。而大足石刻、阳戏、摆手舞、川江号子、铜梁龙灯等则是外地游客最关注的重庆文化遗产。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重庆用户最关注的国外旅游目的地前10位分别为新加坡、威尼斯、普吉、罗马、迪拜、曼谷、巴黎、首尔、河内、清迈。其中,泰国就占了3个。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