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街全国打假后申请驰名商标将保护夜经济名片
12-21 16:5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继“九街”全国打假后,九街将申请驰名商标了。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街集团获悉,重庆九街已正式启动驰名商标的申请程序,希望更好保护这一重庆名片。

九街成重庆夜经济名片全国打假

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端头的九街逐渐成为重庆的“夜经济”名片。今年以来,在成都、西安等地,陆续出现“九街文创园”“海港城九街”等项目。不过,外地的九街涉及侵权。

据介绍,“九街”商标于2009年申请注册,商标注册号7621020,经长期使用,已在重庆乃至全国具备了很高的市场知名度。而“九街”也是重庆商业委员会批准的首批特色夜市商业街区,形成集餐饮、娱乐、休闲等业态为一体的时尚商业区。

就是这样一个特色夜市商业街区,在前段时间经历全国打假。现在,已有多地政府和商业体希望合作,甚至特许经营。

九街申请驰名商标 保护这张夜经济名片

从烂尾楼到重庆乃至全国知名的娱乐地标后,九街再次转型进军文化产业,还要把九街打造成驰名商标。

“我们一直在实现创意与物理空间的结合,提供一种文化生活方式,原创中式院落范本,甚至花费几年的时间去打磨体验商业怎么做,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传统开发商是不愿意做的。”九街集团董事长冉魏说,文化产业处在一个历史发展新时期的入口。

九街集团希望抓住这一文化产业的风口,通过文旅、文创产品供给来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正在打造的清风场和壹华里,会在重庆塑造出乡建文化、非遗小镇以及传统食品特色街区,再加上广受关注的金刚碑古村项目,九街集团将推动一批实验性、代表性的文化产业项目出现。”

在瞄准文化产业发力的同时,九街也更加注重品牌保护和打造,以避免目前仍被近百家商业体抄袭山寨的境况。

据悉,重庆九街已正式启动驰名商标的申请程序,希望更好的发扬和保护这一“重庆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