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科技节 学生与各类机器人亲密接触
12-21 16:3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14554.jpg

21日,“嘿—科学”魔幻科技节机器人项目体验活动在人民小学举行,作为科技活动月活动之一,全校孩子近距离接触并体验了各种机器人技术,大呼过瘾。

激光雕刻、足球机器人、格斗机器人、3D打印……操场上,各个项目体验区前,都排起了长龙。

男生们对足球机器人和格斗机器人格外感兴趣。一名5年级的男生一边排队,一边跟同学讨论:“你看,那边那个机器人,每次拐弯的时候都有点吃力,设计有点问题……”

另一边,3年级的小桐觉得激光雕刻很有意思,3D打印体验也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选择好自己喜欢的平面图案后自己动手,用3D打印笔让它们成为实物。

att_614551.jpg

在VR体验区,学生们排队体验在真实场景里与外语老师面对面交流。

“看了这些科技产品,我觉得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学生杨皓表示,自己平时也爱捣鼓一些小发明,但这次还是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机器人。

本周是人民小学科技活动月的第三周,学校三到五年级的同学参加了魅力讲台秀。三年级同学的科普剧和VR大课堂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四年级的实验解读让大家了解生活中的科学知识,五年级的魅力讲坛更让大家受益匪浅。

同时,孩子们还举行了鸡蛋装地球的实验,大家开动脑筋把平时科学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验中,实验成功率达到了9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