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迷失高速路,好心孕妇开车绕路带他找警察
12-21 17:3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35岁的骆女士家住渝北区,也在渝北区工作。12月18日晚上7点半左右,她下班开车回家途中,在经过渝州隧道口时,发现一位70多岁老人独自在高速路中间缓慢前行,非常危险。

骆女士果断在回兴立交下道,又上了机场高速,开车回到渝州隧道口,打开应急灯停在路边。经过交流,才知道老人今年76岁了,找不到了回家的路,老人也说不出自己住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他称自己是柳荫的,自己儿女会来接他,不让骆女士送。

经过一番费力规劝,骆女士将老人劝上了自己的车,准备将老人送到回兴派出所。在回兴立交下道口,骆女士发现有执勤交警,想到自己有身孕,又着急要回家,于是就将老人交给正在此处执勤的渝北区回兴交巡警大队民警。

att_614310.jpg

△派出所民警耐心帮助老人寻找家人联系方式

通过多方查找,民警终于找到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家人很快就赶到派出所。问起老人走失的原因,儿子罗先生也是一脸无奈。他告诉民警,一家人住在碧津公园后门附近,因为家人都要上班,老人平时一个人在家。

近段时间,罗先生发现老人喜欢外出,就在老人身上留下了有联系方式的卡片,但是老人经常给扔掉。事发当天,罗先生下班回来发现老人没有在家,与家人在附近到处寻找,也没有找到老人。

渝北警方提醒:有些老人记忆力退化,记不住家的地址、家人的信息,联系方式,往往离开住宿小区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发现老人走失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好及时查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