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有点冷!持续阴天 最高气温13℃
12-15 17:3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五,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依旧以阴天为主,气温变化不大。

截至下午3点,除潼南以12.8℃达到全市最高温以外,其余地区气温均在11℃以下。其中,主城最高温为11.1℃。

连续多日气温低且没有阳光,重庆金佛山出现了雨凇美景。晶莹剔透的雨凇包裹在树枝上,垂落在屋檐,让金佛山恍若童话世界。

气象专家介绍,雨凇是过冷却雨滴下落到地面附近在低于0℃的物体表面瞬间冻结形成的冰,晶莹剔透。另外,一些高山上少数不透明的白色旗形冰晶为雾凇,是由过冷却雾滴直接凝结在物体迎风面上,在风的吹动下白色冰晶不对称增长形成的。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大部分地区持续阴天,部分地区将由多云间阴天掌控,全市气温也会持续低迷,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13℃。

近期高海拔地区气温较低,周末打算前往高山地区玩耍的市民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主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8~11℃。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3~13℃。主城区:阴天间多云,7~11℃。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3~14℃。主城区:多云,6~1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