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姐”推出普法预约网络服务平台 将面向社会大普法
12-15 13:3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在新媒体工作室,微访谈的首期节目邀请到两位“莎姐”法治宣讲团成员张媛媛(右)和罗文磊(中),和大家聊《“莎姐”大普法的那些事儿》

12月15日上午,重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宣讲十九大·莎姐大普法”活动总启动仪式暨“莎姐”普法预约菜单上线仪式。这预示着莎姐检察工作从立足于未成年人帮教挽救的单项工作上升为全面大普法、提升全民法治意识的重大举措。

仪式现场,新一届重庆市检察院党组提出,深化提升莎姐内涵,以莎姐的名义执法普法,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检察力量。全市检察干警和广大志愿者将以“莎姐”的名义,开展送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特定群体等法律六进活动。

2012年8月,重庆市检察机关统一设立“莎姐”青少年维权岗。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尝试,莎姐已成为了具有重庆特色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品牌,成为全市416名检察官, 848名青年志愿者共同的称谓。2017年,最高检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两会所作的检察工作报告中对“莎姐”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党的十九大关于全民普法的精神为“莎姐”普法工作指明了航向——传播法治能量,传递司法信心,传达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莎姐”大普法将历时四年,贯穿“七五普法”的全过程。

“莎姐”普法预约菜单是在重庆检察微信公众号“重庆检事儿”上推出的普法预约网络服务平台,旨在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提供便捷优质“点餐式”的普法预约服务。目前,莎姐普法菜单只接受单位预约。

市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也在当天成立。首期“微访谈”网络直播节目邀请到两位“莎姐”法治宣讲团成员张媛媛和罗文磊,和大家聊《“莎姐”大普法的那些事儿》。访谈中,两位“莎姐”表示,将结合自己办理的案件来释法说理,让老百姓都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着,共同提高法治意识和素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周本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