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伙子穿着中山装重庆叫卖“卫星回收器”
12-10 17:4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中山装',‘中山装'。”穿着一件黄色的唐装,来自意大利的杨力,在会场里一遍遍地回答着意大利朋友们的问题,得意地展示着这件与会场风格有些与众不同的装备。在他身后的背景板上,印着“第一届中意创新科技日”几个大字。

会场里,不停地有拖着巨大行李箱抵达的外国人,杨力比他们提前到了,因为他要在会上做一场5分钟的推介演讲,而推介的内容,和他身上的中山装以及他名为“丝路创新公司”的公司名称截然不同,那是一个充满“未来金属色”的“科幻”装备——“卫星回收器”。

10日早上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在璧山文化艺术中心内,“第一届中意创新科技日”现场却热火朝天,“我的语速很快,因为大会只给了我5分钟,5分钟。”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杨力颇有点遗憾。

给中国卫星装上“卫星回收器”

“说起意大利,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时尚之都、好吃的美食。极少有人知道,意大利在卫星设备上的科技力量也非常强。”典型意大利帅哥风格的杨力,在讲台上开口就是流利的普通话。

“未来,将有23000颗以上的卫星将会被发射到太空之上,但地球外轨空间有限,我们推介的这个公司,可以给卫星安装上一台回收发动机,当卫星完成使命后,发动机把它们送回地球,为地球外轨空间腾出地方。”、

杨力的发言题目是“Tech丝路平台:如何培育中欧创业生态”,但他的发言,似乎与这个主题毫无关系,反而像是在讲述一个科幻故事。

不过,在杨力看来,这并不是科幻。“明年9月,第一颗搭载有意大利公司这种回收发动机的卫星,将由欧盟ESA发射升空。目前,我们和中国公司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预计在2019年,中国的卫星上就会用上这种设备。”

看着记者惊讶的表情,杨力狡黠地笑了,抛出了下一个话题,“我带来的这个公司,目前已经设计完成了一种空间回收盒子,这个盒子有个巨大的,嗯……”他伸出自己的右手,朝前方一抓。

“爪子?”记者问道,“对,对,爪子。这个爪子可以把卫星抓进回收盒里。这样一次就不仅只回收一个了,可以回收好几个,都装在盒子里一起运回地球。”杨力说。

围观的听众一阵沉默,杨力连忙说,“这不是设想,现在这个设备已经完成了前期设计了,很快就能正式生产。”

来重庆寻合作伙伴搭建太空物流中心

杨力来重庆,除了推介这种回收设备,还是来找伙伴的。“坦白说,我们是代表这个意大利企业来重庆找投资方的,我们希望投资方能够是同行业的公司,这样大家才能更好、更广泛地进行合作。”

合作什么?“在重庆设立工厂,生产这种回收设备,同时,合作在太空设立物流中心。”

在太空设立物流中心?“对,这不是设想,不是设想。”杨力加重了语气,“2021年,这种物流中心就能进入太空,最迟不会晚于2022年。”

太空物流中心是干嘛的?“驿站”杨力用了一个历史词汇,“它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作为人类探索更远星球的中途补给站。一个是用于卫星回收工作,回收盒子回收到的卫星,可以统一运到这个物流中心内,再从这里统一运回地球,为卫星发射公司节约成本。”

“届时,我们会将物流中心的组件,一点点地运到太空中进行组装,最终在太空中建成这样一个'驿站',让人类探索太空的脚步能够更佳方便。”

虽然听起来那么的科幻,但杨力和他的团队,已经将这个项目作为他们公司在中国主要推介的项目。“我来到重庆,是受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来做项目推介,我也相信,在这个中国发展最快速的城市,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合作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