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二个全马吸引五千跑者 22岁大学生跑赢非洲选手夺冠
12-10 15:3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0日,12月10日上午8点30,2017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重庆忠县滨江路盛大开跑。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5405名跑者沿着最美滨江路顺利完赛。

d4a479ba1fd31b3e65b52d1cd87a5109.jpg

重庆第二个全程马拉松报名名额提前抢完

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是重庆国际马拉松之后,重庆第二个全程马拉松赛事。赛事今年首次举办,主办方提供了5000个参赛名额(全程1000人、半程2000人、迷你2000人),报名通道一经开启便受到跑友们的“追捧”,仅用时17天便提前完成了全部报名。

组委会表示,赛事各组别名额只花了17天就前报满,报名人数已达5405人。据组委会透露,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上海、北京、云南、宁夏、广西、浙江、湖北等16个省市的国内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名,最高奖金2万元;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男、女前20名,最高奖金1万元,所有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


22岁大学生跑赢非洲选手夺全程冠军

马拉松赛事数量逐年增加,这也吸引了一群特殊的队伍——天生擅长马拉松的非洲运动员大军。作为重庆的第二个国际全马赛事,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国际选手也不远万里赴渝参赛,但最终,他们都败了一个22岁的中国大学生。

18b0ef36dd9a3e9c9f68a555722c6277.jpg

目前,几乎每个马拉松赛事的冠军,都被黑人选手垄断。仅以重庆的马拉松赛事为例,2017年重马,男子全程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亚军季军来自肯尼亚,女子全程组前三皆来自肯尼亚。在11月于重庆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中,铁山坪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男女子组冠军,皆来自埃塞俄比亚。但在重庆忠县滨江路的赛道上,这一情况被打破。

22岁的甘肃大学生邱旺东,成为全程马拉松第一个撞线的选手,他以2:21:36的成绩获得冠军。邱旺东是一名业余选手,但他的成绩已经足以和职业选手PK。据介绍,邱旺东在10月份一个月,就跑了3个全程马拉松,取得2个全程冠军,一个季军兼国内选手第一。谈到自己的提高跑步成绩的经验,邱旺东是分谦虚,表示自己就是通过多多参赛而积累更多 经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