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涂层,能让汽车雨刮使用50万次不坏还无噪音
10-28 17:2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车的人都经历过,当雨刮胶条老化后,使用中会不断产生噪音,让人烦不胜类。如果有一种涂料,涂到雨刮上后,可连继使用50万次还无噪音,是不是很牛?

06.jpg

日前,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业集成服务中心主办的“新材料引领汽车制造发展新趋势2017研讨会”在重庆拉开帷幕。科慕化学、顺益体系、长安汽车、小康、力帆等汽车及新材料企业齐聚一堂,就汽车新材料发展趋势进行分享。会上发布和展示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材料。

其中的一款柔性基材涂层,应用于汽车雨刮后,可以使雨刮保持长期耐久性和润滑性,使用次数达到50万次,同时还将大大降低胶条与玻璃的摩擦噪音。此外,这种涂层还可以增加汽车天窗、门板的耐磨性和润滑性。

研讨会上还公布了不少针对汽车减重、发动机润滑耐高温,以及不少延长汽车寿命的新材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