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静谧的几个村子 洗去你一身都市疲惫
10-28 16:48:2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的烦闷与嘈杂,向往小家碧玉的自然乡土风光,不妨去这些特色村子里度个假。在缓缓的小溪畔散步,在朵朵白云下小憩,或者望炊烟袅袅,倦鸟回林,用深夜野地的虫鸣和清晨屋外的犬吠,洗去一身的疲惫。

九龙坡金凤镇九凤村

e03f494729871b5d16eb11.jpg

九凤村因每年春天的梨花节而出名,虽然现在没了梨花,但是去感受乡村味道也是不错的感觉,还可以尝尝农家美味,品尝新鲜可口的水果,这儿还有一个九凤瑶池,彩池颜色随季节更替,清莹、嫩绿、翠绿、湛蓝,变幻多端,就像到了九寨沟一般,秋天和朋友来一次徒步赏景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自驾路线:主城-内环高速-金凤镇-九凤村

渝北古路镇草坪村

e03f494729871b5d171418.jpg

渝北古路镇草坪村的红枫在春秋两季是非常的漂亮,每当红枫艳丽的时候,在这火红的枫海世界里拍照留影,拍出的照片绝对刷爆朋友圈,村里川东民居风格的灰色调、白面墙,前庭后院加柴房,波纹瓦、坡屋顶,山上还有类似于苗寨和羌寨的特色农家乐,消费也不高,去休闲的玩耍一两天,才是享受。

自驾路线:主城-沪渝高速-草坪出口-草坪村

武隆土地乡天生村

e03f494729871b5d176a20.jpg

在天生村,你能看到美景如画、景色宜人的峡谷景观,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在这里,你能体验到最原汁原味的土家风情,你能尽享“人间净土、生态福地”,还有犀牛古寨,是保存最完整的土家族传统古村落,清一色的吊脚木楼依山而建,翘角飞檐,溪水潺潺,修竹掩映,犹如世外桃源般隐藏在美景如画的仙女山上沿沧河畔。

自驾路线:主城-渝湘高速-武隆-火炉镇-土地乡-犀牛古寨

万州太安镇凤凰村

凤凰村坐落在横亘在万州与云阳之间的凤凰山上,绿树环绕、鸟语花香,山林连成林海,山间绵延的千层梯田,壮观的景象更是震撼人心,森林小木屋、乡村四合院掩映在森林中,林间步道、田间小路阡陌纵横,与周边的田野形成了一幅优美、静谧的田园风光。还可以免费采摘茶花、赏桂花,去玩倍儿棒。

自驾路线:主城-沪渝高速-沪蓉高速-万州-凤凰村

酉阳酉水河镇河湾村

e03f494729871b5d17bd39.jpg

河湾村被誉为中国最美土家山寨,有十里长潭秀丽风光,淳朴民风,民俗文化氛围浓厚,所有的土家文化都在这个村子里找得到,或爬到山尖,俯瞰村子全貌;或漫步岸边,欣赏着秀丽古朴的山水;或乘坐古色古香的小船泛舟湖上,洗涤你的心灵,纯洁的土家风情就是那么美!

自驾路线:主城-兰海高速-南川-包茂高速-黔江-酉阳-河湾村

城口高楠乡方斗村

方斗村被称为重庆保存最完整的原始村落,这儿有着众多被烟火熏黑的垛木房留下岁月的痕迹,走进方斗村,浓厚的原生态气息扑面而来,前有篱笆,院后有竹林,松明照亮,一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宁静生活,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也不外乎如此。

自驾路线:主城-包茂高速-城万快速-巴山镇-方斗村

原标题:重庆最静谧的几个村子 虽然冷门但美到“心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