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航天专家走进重庆30所中小学谈航天
10-16 17:1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16172734.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给巴蜀中学的同学们做科普报告

16日,2017年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重庆站在重庆巴蜀中学启幕。即日起,航天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北京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原馆长金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闻新等6名航天科学家专家将走进我市30所中小学,给孩子们开展我国前沿航天科普知识讲座。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重庆市科协共同主办,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6名学术造诣高、演讲经验丰富的老科学家和资深专家,组成了一支专业化科普报告队伍,以航天科普为主题,将陆续在渝中区、丰都县、石柱县、万州区、秀山县、云阳县、彭水县等7个区县30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报告,使青少年能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了解航天领域前沿的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downLoad-20171016172749.jpg

△认真听讲的青少年学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在重庆巴蜀中学开展了首场科普报告《中国的火箭与航天》,从火箭的起源与构成、我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国外运载火箭现状和中国航天发展展望等方面做了讲授,赢得现场10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