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发展换血 多名高管辞职
10-16 07:43:48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重庆财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又迎来人事大变动。

10月13日晚间,财信发展(000838)公告,董事会于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唐昌明、董事解媛媛女士、董事及总经理韩恺、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白忠孝的书面辞职信。

其中董事及总经理韩恺被称为“地产界奇才”,为原和昌集团联合创始人、和昌集团董事长、群象岛主席团主席,去年8月被聘为财信发展总经理,年度基薪360万元(税前),到如今辞职整个任期为14个月。

原董事长再辞去董事

财信集团公告显示,唐昌明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战略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唐昌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唐昌明总计持有公司股票71.75万股,其所持股票将严格按规定进行管理。

此前,财信发展于9月29日公告唐昌明已于辞去专职董事长职务,彭陵江(现任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出任。

解媛媛女士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解媛媛女士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解媛媛女士未持有财信发展股份。

白忠孝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白忠孝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白忠孝是2015年10月被聘任的,截至本公告日,白忠孝未持有公司股份。

地产界奇才年薪360万

令人关注的是,此次韩恺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职务,辞职后,韩恺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韩恺未持有公司股份。

韩恺,男,1970年8月生,郑州大学本科毕业,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目前于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管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和昌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韩恺先生2007年至2016年任和昌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韩恺从鑫苑行政总监一直做到鑫苑置业总裁,再到入职和昌集团,把和昌从0打造成为年销60亿的房地产明星企业。韩恺先生被业界誉为奇才,拥有从“中原地产发展功勋人物”到“中国地产最具价值CEO”,从“中原地产十大领袖人物”到“中国百名优秀房地产企业家”、“影响中国的优秀房地产企业家”、“中国地产百杰”等数十项标签。

去年8月,财信发展董事长兼总经理唐昌明辞去总经理职务,韩恺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确定期间的薪酬标准为:年度基薪360万元(税前),年度基薪按12个月每月按100%的比例全额发放。财信发展还公告,韩恺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期间的其它奖励,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另行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后执行。

监事会主席也辞职

财信发展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董事唐昌明、董事解媛媛女士、董事及总经理韩恺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转,上述人员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会按照法定程序尽快提名新的董事候选人,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韩恺担任公司总经理、白忠孝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所负责的工作已经稳妥交接,公司董事会认为韩恺、白忠孝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同时,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聘任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主持公司日常经营工作。

财信发展还公告,监事会于近 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叶芹女士的书面辞职信。叶芹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辞职后,叶芹女士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相关链接

财信发展终止重组 前三季赚8600万

今年9月28日晚间,重庆财信集团旗下的财信发展(000838)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即原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重庆财信环境等五家公司股权,因未能就交易中的标的资产估值等交易方案中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放弃对满国环卫、高建环卫、盎瑞悦三家公司股权的收购,并继续推进以现金方式收购财信环境下属公司重庆瀚渝100%股权、陕西华陆环保70%股权,价格(预估值)约4亿元,股票将于9月29日开市起复牌。

今年10月11日,财信发展召开了终止重组说明会,表示根据公司与交易对手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预计收购两家公司股权相关手续最晚于2018年1月份完成。

财信发展还表示,公司后续将坚持地产+环保的双主业定位,地产及环保行业是公司的左手与右手,不存在行业先后发展的问题,公司的目标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财信发展还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为8600万元~1亿元,同比增长1.7%~18%。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7100万元~8500万元,同比扭亏,主要因三季度交房较多,结转收入较大,同时控股子公司台州丰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实现项目收益。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原标题:财信发展换血 多名高管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